• 宜蘭縣冬山鄉德興六路27號
  • (03)990-8415
  • |

Q & A

材  質 JIS SUS304、SUS316
板材長度 6M MAX.
板材寬度 1,524mm (5’)MAX.
板材厚度 0.4mm up
  1. 硬度高、出色的耐擦拭及耐腐蝕性能。
  2. 無毒,符合歐盟標準,高溫條件下也不會產生有害物質。
  3. 耐撓曲性:加工彎曲90度時不會剝落。
  4. 抗紫外線及酸雨,耐氣候性佳(可使用於戶外、太陽日照、海邊、溫泉區等易腐蝕的場所)。

發生指紋表面污染時,只需用軟棉或軟布沾水擦拭即可亮麗如新。

指紋、塵埃等表面污染時,用軟棉或使用德擦製拭紙沾少量丙酮輕輕擦拭,忌用任何強酸或鹼性洗劑或油類擦拭,及使用粗布、有絨頭的布或有金屬扣、縫線之舊衣物,以免造成意外之刮傷。

  1. 穿梭門及有封口之管子在滿焊完封之前,須將管內清潔乾淨,避免在高溫氮化鈦時因管內不潔而造成氧化或碳化釋出雜氣導致色澤不良影響品質。
  2. 工地安裝時須使用防水膠布將板材切斷面週邊全部包妥,以色用強酸強鹼清洗牆壁及地板時,遭致污染而損壞鈦金板。

鈦金屬於1975年被發現在地球礦石中,蘊含量居第四位,僅次於鋁鐵鎂之後;其命名「鈦」是以希臘神TITAN(泰坦)為名。

鈦金屬雖然在地球蘊含量居第四位,但其提煉相當不易,故純鈦之價值不菲,製作鏡架成本當然隨之提高。

    鈦金屬的特性及優點:
  1. 強度大、重量輕是其他金屬所不能比的、較一般金屬輕48%。
  2. 有相當好的延展性。
  3. 良好的耐火金屬材料。
  4. 優良的抗腐蝕能力、抗腐蝕性和白金幾乎相同,對人的皮膚較不會引起過敏。
  5. 不具磁性。
  6. 不易磨損:純鈦的表面硬度相當的高,不易刮傷,磨損。「鈦」的材質輕且硬,抗高溫,使用於宇宙航太科學海洋科學及核能發電等尖端科技不可缺少的金屬材料。

事實上,「純鈦」雖然對一般人是一種有些陌生的金屬,但是對全球太空科學的研究大師「純鈦」卻是人類探索宇宙奧秘的最佳武器。

從航空科學、海洋科學及核能發電等尖端技術不可或缺的金屬材料,搖身一變成為光學界眼鏡框架的翹楚,「純鈦」所憑藉的,主要是其超輕量的特點,以及絕對的抗腐性。

金屬 融點 電氣傳導率 熱傳導率
1,668 4.51 3.1 4.4
660 2.70 64.0 52.7
1,535 7.85 18.0 15.7
不鏽鋼 1,400 8.03 2.4 4.2
1,083 8.93 100 10.0

相對於傳統製程如電鍍對於環境的危害,真空鍍膜技術已經被公認為21世紀中最重要的綠色科技之一。近年來由航太科技移轉入產業的新興科技,利用在真空高溫下離子生交換的原理,將鈦離子附著於被鍍物的表面,並且藉由介質氣體的不同以產生不同的顏色反應,藉由精密自動化的控制,生產出品質一致的鈦金鍍膜產品。鍍鈦最適合用於海島型地區,海邊地區及硫磺地區之裝飾不鏽鋼材經過鍍鈦加工後將成為裝璜用建築材,且表面不易附著異物產生腐蝕。所以鍍鈦用途比較廣大,就像

  1. 生活裝飾品:金屬飾品、目艮鏡架、錶帶等等其表層處理以鍍鈦加工最符合最適應人體接觸,既環保又兼具物件美感。
  2. 刀具治工具類:金屬切削刀具上,表面經鍍鈦離子附著加工後,其在工件表面產生的薄膜可耐磨耗、耐高溫高熱發揮高切削效率效果,工業滾軸、事務性機器或車用避震軸心等等耐磨耗需求經鍍鈦加工後,可改善液體電鍍的缺點。
  3. 機殼類零件:鍍鈦加工後耐酸耐蝕性能力增加,再加上防指紋抗菌處理耐久使用表面質感提昇,附加價值感。
  4. 鍍鈦磁磚:建築外牆與室內設計上,已頻頻使用鈦金科技磁磚,鍍鈦磁磚在建築外觀及室內設計點綴上有顯著的華麗效果。鍍鈦加工顏色選擇多樣、環保,真空鍍鈦加工製程對環境不會造成危害,符合環保法規,因應未來表面處理需求。